校领导带队赴后勤服务集团和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开展招标采购规范化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副校长于广琮分别赴后勤服务集团和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调研招标采购工作情况。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孙磊等人陪同调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沈卫阳、总经理林生,基建后勤处处长贺丽君、副处长徐玉云及两部门负责具体采购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各位分管采购工作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采购管理工作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采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后勤服务集团结合近几年对粮油等大宗物资,日常蔬菜、肉类等食物,实验试剂耗材和办公、日用杂品等小品种物资的采购情况进行了横向分析,并对物资供应中心和食堂采购方式、流程及“采用分离”制度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后勤服务集团领导表态将统一认识、明确思路、理顺机制、破解难题,加强与招投标办公室的沟通交流,在确保物资供应和饮食服务工作稳定的前提下降低物资采购成本、推进招标采购工作、助力集团提质增效。

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就药品选择、采购方式以及疑点难题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尽介绍。基建后勤处领导指出,省药品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的使用是必然趋势,有利于药品的规范采购和使用,在积极推进的同时也要严格按照流程和要求建立相关的药品阳光采购制度、采购小组工作机制等,各部门应加强监管,共同防范风险。

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孙磊表示,招标采购是维护师生利益、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工作,无论是食品采购还是药品采购,都务必要确保充分的市场竞争且避免倾向性和排他性;同时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前期需求调研工作,合理安排招标采购进度。在今后工作中,招投标办公室会与后勤服务集团和基建后勤处紧密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各项招标采购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好的服务保障。

于广琮副校长对两个部门的招标采购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采购流程,创新采购机制,解决采购难题是加强廉政防控招投标办公室作为学校采购的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的贯彻执行,梳理廉政防控风险点,做好招标采购内控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药大,勇于担当善于沟通赢得信任;四是强化共同管理,做到分工不分家,让全校师生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不断追求管理过程的精细建设和品质意识。

image.png 

后勤服务集团调研会现场

image.png 

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调研会现场

撰写人/摄影:陆伟


上一篇: 招投标办公室召开采购招标管理系统二期建设项目验收会

下一篇: 招投标办公室召开2022年外贸代理机构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