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办公室召开首场科研相关采购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招投标办公室在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121会议室举办首场科研相关采购政策宣讲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方便科研人员了解采购政策,规范采购工作,促进廉政建设,更好地为科研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会议由招投标办公室副主任王雅恬主持,招投标办公室各业务负责人和各院系、各课题组负责采购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王雅恬作了“放管服下的科研相关政采详解”主题讲解,从采购的概念、法规、分类、流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学校招标采购新政策下的采购管理模式和流程,并以近几年学校科研相关采购量数据为依据,结合采购相关案例,阐明学校科研相关采购项目的重要性。随后,王老师现场演示“招投标管理系统”,为大家模拟了采购全过程。宣讲中,结合近期出台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相关办法,王老师还就采购人主体责任和如何做好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等问题做了重点说明。

会议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结合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招投标办公室老师进行交流。会议结束后,参与人员针对此次宣讲意见和建议做了线上问卷,以便我部门在后续的宣讲中加以改进。

此次宣讲会是招投标办公室“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我校采购人员对招标与采购法律法规的了解,以需求导向,加深对学校采购流程的熟悉,不断提升学校招标采购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image.png

宣讲会现场




撰稿人:于晖玲

摄影:陆伟 王金金

上一篇: 关于开展Berthold和ESCO, Sigma离心机及Christ冻干机等相关产品免费巡检维护服务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我校进口产品恢复办理免税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