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20万元以上工程采购基本流程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333.png

[1]用户进行市场调研,确定采购需求及拟采购方式

采购需求需包含的内容:

工程中的货物需提供项目要求、规格、参数、数量等;工程施工需要提供工程项目预算、项目设计图纸、工程量清单等可用于采购的详细资料;工程中的服务需提供人员及单位资质要求。

工程采购方式的选择的一般原则:

预算不足100万元的工程施工、预算不足50万元的设计、审计、监理等项目一般采取入围方式采购;

预算100万元以上的工程施工、预算50万元以上的设计、审计、监理等项目及无入围单位的项目一般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采购;

拟采取其他方式的需符合相关规定。

详细的限额标准及采购方式请查看批注[4]

[2]用户填写《中国药科大学采购项目申请表》,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在采购管理系统中填写并生成相应表格,经费负责人签字确定及审核采购需求)

[3]工程类项目业务主管部门划分如下:

基建后勤处:校内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等各类公用设施的新建扩建、维修改造、装饰装修及园林绿化、设备安装等工程及其相关货物、服务;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智能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信息应用系统及软件工程、通信系统等弱电工程及其相关货物、服务;

保卫处:保安监控和防盗报警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安防工程及其相关货物、服务;

国有资产管理处:环保设备安装工程及其相关货物、服务。

[4]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此条可跳过。拟采取其他方式采购的需参照《中国药科大学工程采购实施细则》以下规定:

第六条  纳入学校集中采购管理的工程类项目,采购方式按如下方式确定:

(一)建设工程单项预算200万元以上,工程中的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采购单项预算100万元以上,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采购单项预算50万元以上,或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工程中的施工、货物及服务等采购,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需要采取公开招标以外方式采购的,必须符合规定情形,并经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

(二)工程单项预算100万元以上,不足200万元的,以公开招标采购为主;需要采取公开招标以外方式采购的,必须符合规定情形,并经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三)工程及工程中的货物单项预算在50万元以上,不足100万的项目,采购项目实施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采用适当的采购方式,经招投标办公室审核后报监督小组备案。

(四)工程及工程中的货物、服务项目单项预算不足50万元的,由招投标办公室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采购方式。

第七条 预算不足100万元的工程施工,预算不足50万元的设计、审计、监理等服务类项目,可以采取入围方式在一定时间内确定一定数量的入围供应商。已确定入围供应商的项目,原则上只能在入围供应商中通过随机抽取或竞价方式选择最终供应商,如遇特殊情况,须报招投标领导小组批准。

第八条 未确定入围供应商的工程施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供应商后一年内(以项目中标公告发布之日计算),不足50万元的类似工程施工项目,在不涉及拆分规避招标的情况下,经审计核价后可通过单一来源方式向其采购。

第九条 预算金额达到地方政府规定的须集中采购的新建工程及工程中的货物、服务项目,采购方式按照地方政府规定实施。

[5]达到政府采购及限额项目,报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备案,获取备案号或接受教育部及财政部审批。(备案或报批的过程中,根据采购方式的不同需提供专家论证意见、校内会商意见、校内正式申请文件等各类资料)

[6]招投标办公室组织或委托代理机构组织采购过程中,用户主要有两项工作,一是审核拟定的采购文件,并签字确认;二是参与评审或谈判、磋商。

[7]采购完毕后,中标或成交供应商根据采购文件提供的合同范本拟定采购合同,用户经审核无误后,填写《中国药科大学合同用印申请表》同合同一起至招投标办公室办理用印手续。合同用印申请表及合同均需经费负责人亲笔签署(经费负责人需到院部面签并由院部加盖公章或到招投标办公室面签)。

[8]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签证、变更须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对于未按程序批准的签证、变更,在进行竣工结算时,一律不予以结算认可。

[9]根据合同进行项目验收,根据审计结果办理付款等程序。


上一篇: 非入围施工类项目(20万元以下入围供应商不符合需求项目)自行采购基本采购流程

下一篇: 关于2017-2020年中国药科大学课程制作项目入围服务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