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20-100万元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流程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13.png

[1]用户进行市场调研,确定采购需求及拟采购方式。
采购需求需包含的内容:项目要求、规格、参数、数量等可用于采购的详细资料。
市场竞争充分的项目,推荐不少于三个符合需求的品牌型号;
市场竞争不充分的项目,推荐不少于二个符合需求的品牌型号;
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a.20-30万元项目自行组织论证,提交《单一来源论证表》;
b.30-100万元项目,提交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后续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论证;
c.20-100万元项目,符合科研仪器采购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情形的,写明相应情形即可,无需组织单一来源论证[8]。
[2]用户填写《中国药科大学采购项目申请表》,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在招投标管理系统中填写并生成相应表格,经费负责人签字确定及审核采购需求)。
[3]单台3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设备属大型仪器,须进行购置可行性论证;如需采购进口产品,须进行采购进口产品论证;如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且不符合科研仪器采购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见本节批注[8],P12)情形的,须组织单一来源论证。
以上论证,需用户根据要求提供材料,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论证。
[4]20-100万元的科研仪器采购项目,用户申请采取公开招标和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无需审批。
如拟采取邀请招标、询价、竞争性谈判方式采购,则需报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拟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符合科研仪器采购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情形的或经论证后公示无异议的,需报招投标监督小组备案。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和招投标监督小组通过会议方式集中审定采购方式变更。
[5]招投标办公室组织或委托代理机构组织采购过程中,用户主要有两项工作,一是审核拟定的采购文件,并签字确认;二是参与评审或谈判、磋商。
[6]采购完毕后,中标或成交供应商根据采购文件提供的合同范本拟定采购合同,用户经审核无误后,填写《中国药科大学合同用印申请表》同合同一起至招投标办公室办理用印手续。合同用印申请表及合同均需经费负责人亲笔签署(经费负责人需到院部面签并由院部加盖公章或到招投标办公室面签)
[7]进口设备需委托外贸公司办理进口及免税手续,详情见本指引外贸委托章节(P26)。
[8]20-100万元项目,可以不组织单一来源论证的情形(科研仪器采购实施细则第八条):
(1)已购置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原厂维保服务或原厂配件及配套软件的;
(2)通过公开方式采购、合同签订时间在一年之内的项目,其他单位要求跟标的;
(3)需要按捐赠协议要求向指定企业采购科研仪器设备的;
(4)横向项目需按委托单位要求向指定企业采购科研仪器设备的;
(5)情形特殊,经学校审批同意的项目。

上一篇: 自行采购科研仪器设备项目(20万元以下)基本采购流程

下一篇: 预算10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基本流程